耐震結構

市場的肯定,成長的動力

home / 產品服務 / 耐震結構

尖端科技 鋼筋結構 易利柱,究極的安心

台灣位處於地震帶上,歷年來經歷著無數的恐懼與傷亡,讓身為整體建築業一份子的易利隆決心投身研發,從鋼鐵加工、供應商的角度,進入到研發的領域,鑽研出更優良的鋼筋耐震結構,歷經多次出訪歐美及日本後,與前輩、專家學者交換意見,上百次的實驗中,終於誕生出科技耐震結構「易利柱」。

匯聚先進技術,易利柱 6大特色

從營建精密研發中不斷求新求變,以最高安全標準建築結構為目標,把建築安心做到最好,多年與德國、日本、國家地震中心交流,匯聚各國技術,研發出「易利系統 結構」。

科技整合

整合歐美預組工法、螺旋箍筋,日本精密器械,革新高科技結構。

嚴格品管

電腦設計,精準組裝,9道關卡300個接點檢驗,品質值得信賴。

CO2冷焊

先進焊接技術比傳統綁紮更密合、更不傷結構,杜絕斷裂、脫離。

一柱到頂

1樓可直達4樓底板,接點更少全面降低斷裂風險,兼顧橫向抗震。

節能減碳、省工時

低碳排放認證、大大縮短5%工程時程,愛地球同時省成本。

嚴選鋼材

與國內最高品質鋼筋大廠策略聯盟,品質穩定、值得信賴。

效法歐美,高精準、高品質「預組工法」

易利隆不斷參訪歐美鋼鐵業,引進「預組工法」,把世界級的技術變成永續居住的穩固結構。19世紀歐美國家率先革新預組工法在橋樑等公共建設,20世紀落實在建築中。於專業廠房內以輔具、電腦監控並組合,到工地直接站立,杜絕傳統工地組裝的誤差,更大大縮短施工時程。

全球第一土木工程系推薦,尖端結構「螺旋箍筋」

易利柱的韌性容量優於傳統柱數倍,即超高耐震韌性

螺旋箍筋是將圍束主筋的橫向鋼筋以一柱成型結構取代,形成像彈簧一樣的三維螺旋構造。全球土木工程學術界權威之一的伊利諾大學指出,螺旋箍筋耐震能力極高,縱向的承載韌性是一般箍筋柱的4倍,承載力可達110%。且在柱體外側混凝土崩壞時,仍具有繼續耐震的強度!易利隆率先引進「日本TOYO連續矩形螺旋箍筋」,開啟台灣建築史上,抗震建築的新紀元。

革新VS傳統,處處安心就是「易利系統」


特色項目 傳統鋼筋綁紮 獨家預組製程
易利系統
組裝精準度 先由建築師規劃、後交由營造與下包執行,仰賴人工比對,誤差較多。 電腦精密規劃,製程誤差大大降低。標準化組裝流程,力學結構更精準到位。9道關卡確認超過100個接點的嚴格品管,精準無庸置疑。
結構耐震度 層層搭接延續,用鐵絲綁紮、接續鋼筋。耐震性跟執行人員息息相關。 一體成形直達 3 樓,少了接合處,韌性更強,更不易斷裂。
整合過的結構,經濟而創新,耐震性更大於設計所需。
工程品質 施工人員素質不易控制,工程品質依賴工地承辦及綁紮施工人員經驗。 日本、義大利原裝機械以電腦精準加工,標準化組裝替代工地現場人工綁紮的不穩定性。9道檢查點,嚴格品管,品質特優有保障。
建築安全度 傳統鋼筋搭接以鐵絲人力綁紮,品質由施工人員控制,鋼筋密合度落差大。 引進更先進的CO2冷焊,比鐵絲綁紮更密合、比一般焊接更不會傷害到鋼筋結構,混凝土的裹覆力也提升,安心度大大加分。


10實在在,讓永續的安心與信賴,遍地開花

超過400戶透天住宅的淬煉,經過國家公正單位的試煉,易利柱帶給您超群的耐震能力及品質。

易利柱PBSS工法,安全精確,0誤製程

比一般工法追求更經濟、更堅固耐用的實用性,易利系統除了讓住宅用戶更安心,也讓營造、建築商省成本,控制風險,全新升級雙贏局面。獨家揭露製作流程,讓您更了解其用心所在。

國家專利、實驗認證,顛覆傳統耐震標準

易利隆的大膽創新中,仍然小心翼翼的步步驗證,引此特別與「成功大學土木系」合作,易利柱在國家地震中心指導執行之下,進行了柱體在大樓的耐震行為以及在透天厝中的耐震行為。在這裡特別跟大家來揭開易利柱在透天裡的實驗結果。

實驗主要目的在比較易利柱的連續螺旋箍筋與傳統箍筋,在相同設計標準且符合現行規範,製造出的鋼筋混凝土柱體。施加予最大垂直承受壓力的80%狀態下,慢慢往兩側移動模擬地震來時,柱體承受建築重量同時左右搖晃的狀態。

東陽TOYO矩形箍筋加工機

傳統柱體在移動距離到達柱體長度2%的距離
就有彎鉤滑脫,混凝土大幅破裂而失去承載力的狀況。

易利柱體在移動距離到達柱體長度5%的距離
仍然能維持柱體的承載力,在地震中保衛家人與建築。


雙軸向動態測試系統(透天柱)

資料來源: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

易利柱模擬大樓柱尺寸實驗

資料來源:易利隆鋼鐵

易利柱模擬透天柱尺寸實驗

資料來源:易利隆鋼鐵

經得起考驗、數據會說話

實驗過程中,利用現有精密技術收集柱體受震時的各項數據,再經由專家剖析數據。終於,易利柱的好,讓您看的見。

一般箍筋柱(藍色迴圈)

模擬地震搖晃時,柱體還未達2%的水平位移量,箍筋、繫筋就開始產生脫落,失去對地震的承受力。


螺旋箍筋柱(紅色迴圈)(易利柱)

超越一般箍筋柱,柱體能達到5%的水平位移量,外層剝落後箍筋仍能圍束住柱體,維持對地震承受力,抗震性令人驚嘆。


【易利樑柱現場縮時】

【易利柱-國家地震中心實驗】

「易利柱」運順企業住辦新建工程 - 正新營造

「易利柱」成富建築|璀璨it2

「易利柱」佳基建設|最上川3

「易利柱」嘉義朴子羅宅